不如舍

是,是我……好久不见
勇利本命
奈布世界第一好
磕MHA小男孩儿

【维勇】Wireless data(一发完结)

①第三人称注意
②小学生文笔,ooc注意,私设有
③老维神棍化注意
④HE注定
⑤不爱黑发际线注意

顺便,作者没什么医学常识,百度一下你就乱猜系列,有误欢迎宝贝们指出(捂脸)
食用快乐~


1
尼基弗洛夫先生是几天前被送进来的,在他多次在冰场上晕倒后。
即使经过精密的检查与短暂的留院观察后,老师们也并不能得出什么结论。他太累了,也许是比赛与训练的压力让他的身体选择了这种方式来逃避。考虑到他的高人气与他本人的极力要求,老师们同意让他在家静养。我作为跟随的医师,负责紧急情况处理。原来的主卧成为新的病房,我的房间在旁边,可以听到里面的动静。


2
尼基弗洛夫先生在生活中也是一个优雅而有礼的人,恩……一个有魅力的男人。也难怪那些护士总是聚在小平板前一睹他在冰场上滑行的身姿。
日常生活没有什么问题,除了偶尔晕倒的时间外,同冰场的人也经常来看望他,只是那个金发的少年有些难理解罢了。


3
事情开始有些不对劲,尼基弗洛夫先生的晕倒时间明显减少了,老师们都认为这是好事。但我始终觉得,晕倒的时间似乎有一些小规律,我无法理解。也许事情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简单。到底是什么呢?那些内在的因果关联……


4
他今天似乎看起来很开心。这个赛季他没有参与,但他似乎看起来比拿了金牌还要开心。也许他真的太累了,我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看过他的视频,在他创作那么多的奇迹背后他究竟背负了多少东西。
尼基弗洛夫先生在这段时日里似乎终于在今天愿意和我有一场较为深入的对话。他和我讲述了多日的梦,在晚上闭上眼之后,亦或是在白日的某一刻闭上眼后他所看到的东西。我很乐意去倾听,也许其中有解开他身上的魔咒的方法。
他说他的梦里有一个人,一个青年。他们会讨论花滑,讨论上一季,这一季或下一季的节目(他没有说的很清楚,但应该是他的节目,这一季准备了,却无法演出的节目)。他们一起去看海,他说那里有黑尾鸥,日光从远处的云层倾泻下来,他们就坐在海边,他说那是那个人第一次对他敞开了那一点可怜的心扉。但听起来还是很浪漫的,不是吗?
故事讲到很后面我也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我便用x先生来代替好了。他看起来很困了,我和他道了晚安。


5
我觉得这个在梦中出现的x先生,大概是尼基弗洛夫先生急性应激障碍后所分化出来的新的自我。x先生听起来真的很棒,感性而自然,柔软的力量与爱。与我们在冰面上看到的尼基弗洛夫先生完全相反,可最近,我越来越能在他的身上看到x先生的影子了。
当然,这一切都还只是一个想法。一切都还需要论证……


6
天啊,这真是太神奇了!我的预感没有错,在我记录下尼基弗洛夫先生的晕倒时间后,我现在能很明确的看见每天晕倒的时间总有几次惊人的相似!我还不太能明白那些黑尾鸥是什么意象,大概是他故乡的海口,可以日复一日看到的海鸥吧。他打算分化一个全新的自我来重新塑造长项吗?虽然我并不懂花滑,但是他在冰场上流畅的步法真是美极了。如果他能再在其中加入x先生(也许我该叫他维克多先生)带来的感性与柔和,我不敢相信他将成长为什么样的怪物。他们已经开始重合了,这是个好事,没必要再把另一个人格逼到角落消失,而是合为一体,没有什么比这更棒了!


7
尼基弗洛夫先生的晕倒次数又减少了,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出现一次。但是明显在他闭上眼睛以后脑内活动更活跃了,他的蓝眼睛在那层薄薄的眼皮下转的飞快。这意味着我很快就要回归到我的日常生活当中。不得不说,我还真有点舍不得了,即使身为一个男人,见证奇迹的产生真的让每一个人向往。很可惜,出于保密协议,除了记忆,我并不能把这里的事情暴露于外界的阳光下,尽管这故事多么动听。


8
我想我错了,我是要回归到我的日常生活当中了,但这之前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完成。听着,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干过最疯狂的事情了。我请了假,坐上了国际航班,尼基弗洛夫先生让我伴手的礼物通过其他的手段和我一起到达目的地。
长谷津是个很美的地方,我眯起眼睛看了看远处的海港。
说实话我很好奇尼基弗洛夫先生是怎么弄到这家温泉旅店的详细地址。我带着小的可怜的我的包裹和稍有些显大的伴手礼进入了旅店。
大奖赛的银牌获得者坐在桌前,水汽氤氲,从茶杯中浮起降落。他似乎等待很久。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的温和让我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9
『斯杰潘先生?我想您大概就是斯杰潘先生了。』勇利等了一会儿,泡好了茶,看着茶叶梗在茶水中沉浮。终于等到了预订的访客。来者并没有因为对方突兀地叫出名字而感到惊讶,像个旧友一样坐在他的对面。
『看来维克多已经和你说过一切了啊。』来者开口道
『是的,他告诉我今天会有人来访。谢谢您对他多日以来的照顾。』

『虽然有些突兀,但能否请您带我去看看长谷津的海?』在一段寒暄与沉默后,斯杰潘开口。
『啊,当然可以。只是今天已经有些晚了,明日便带您前往。房间已经准备好了,要先泡泡温泉放松一下吗?还有猪排盖饭,我个人极力推荐这个。』勇利还是笑了笑,与上个赛季相比,现在的他在人前变得温润了许多。

『啊对了,银牌,恭喜。』
『我只不过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花滑选手罢了。』
『您真是幽默呢。』


10
是的,长谷津的海很美,胜生先生也告诉我,天边飞翔的是一群黑尾鸥。我突然能明白尼基弗洛夫先生所说的,在黑尾鸥的喧闹中醒来,仿佛离开了多年居住的家,离开从未离开过的圣彼得堡。胜生先生坐在我的旁边,我坐在尼基弗洛夫先生曾经坐过却从未来过的地方。什么维克多先生,什么x先生(或许字母往后移一位,y先生更合适)。尼基弗洛夫先生所说的从来不是荒诞的梦,他眼底的蓝一遍又一遍描绘着长谷津的大海,让我可以从胜生先生那双亚洲人千篇一律的黑色瞳孔中读出一些独一无二来。


11
能请到的假期不长,我在飞机小小的窗口看着这个逐渐变小的地方。


『那里的大海怎么样?』
『很美,和你描述的一样。』
『哈哈,你真是幽默,我还没去过那个地方。』



12
尼基弗洛夫先生在下一个赛季复出了,全世界的冰迷为之狂欢,但更出人意料的是,他也宣布了将会出任日本胜生勇利选手的教练一职。去年大奖赛银牌获得者与世界五连霸,其中似乎只有一曲《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的联系,人们期待着他们的合作,只有那些老教练们对此充满质疑。
他们最终站在了同一个领奖台上,是的,同一个,那年的领奖台只有两个台阶。
他们于夏日举办了婚礼,在外界看来只相处了一年的两人就这样缔结了关系。但没有怀疑,没有嫉念。因为他们看起来,真的配极了。
我能讲的故事就到这里了,这本日记本将会沉睡在地下室的某个角落里。


13
勇利去到圣彼得堡的时候,那位尊敬的医生似乎已经走了。但房子并没有就这样空置。新的人搬了进来,带着一对可爱的小东西。
『这是一直以来的谢礼,去年我在巴塞罗那买的,作为护身符,希望我们能在下一个赛季拿到金牌,嘛,虽说要保佑的只有我一人就是了。』
『不,这是订婚戒指哦~能够再陪伴你一个赛季,虽然同时作为选手与教练,我也很不安。但是,有了这对戒指后,我们无形的思想终于可以联系在一起。能够真实地看到你的眼睛,我很高兴。所以拿到金牌的话,我们就结婚吧。』


克里斯看着领奖台上的维克多,总觉得这个笑容有些眼熟,不是惯用的公式笑容,但总是有种熟悉的感觉。
啊!就是几年前在镜子前可以看到的,被维克多说成围着花田跑的那种青涩笑容!
所以对于这对师生接下来发展的一切,他都感觉……有些能承受?
他突然开始有些怀念勇利的屁股了。


14
停在13怪怪的,14加个碎碎念好了。
花了好几天才弄出来的产物,终于完工啦 鼓掌)
不知道我的描述是否清晰,总之就是维克多没有去找勇利而是在梦中(庄周梦蝶??)支持他的一切。突然晕倒就是勇利睡着的时候,或者是他内心惶惑的时候,所以突然,并在维克多的指引下减少(睡觉减不掉啊喂)
写的时候又去看了前三集,越看越觉得有些失落。其实最开始自说自话的人是维克多吧。(顺便说合影的时候到底认不认识勇利,毕竟banquet上深♂刻认识过一次,但记性不好忘了也有可能???)
途中多次想放飞自我,所以最后一句屁股是我多次忍耐后留下的产物(不
总之就先这样吧,我写的很愉快,希望戳进来的观众姥爷看的愉快♂


我才发现我的格式全被吞了!!!!啊啊啊欺负手机吗!!!

以上
我爱维勇,我爱勇利,勇利使我快乐

评论

热度(23)